close

 


1066156582.jpg

阿凡達 Avatar
上映日期:2009-12-17
類  型:劇情、科幻、戰爭
片  長:2時40分00
導  演:《鐵達尼號》詹姆斯柯麥隆

演  員:《異形》席歌妮薇佛、《魔鬼終結者4:未來救贖》山姆沃辛頓、《勾引陌生人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喬凡尼雷比西


---
 ( 有雷,服用前請先三思 )

2009.12.22

今天跟朋友跑去夢時代的喜滿客去看阿凡達。 好久沒看3D電影了 XD
在看電影之前,其實就常常看到電視上一直有撥預告片,然後又有很多人推薦。
所以當有朋友提議要去看的時候,就直接敲定去看了。
由於朋友今天還有要上班,要晚一點才會過去,所以就先請我去買票劃位。
不過說真的,這還是我第一次去買票劃位....(倒)
雖然網咖以前是就很常跑就是,不過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XD
因為阿凡達片長超過兩小時半,所以被要求多加20元,所以一張票總共
花了我195+70= 265.... 也不過才多10分鐘。真坑人....
然候等時間差不多了,就拿著3D眼鏡 進去觀賞啦。

在影片剛開始時,由於太久沒有看到3D電影了,對於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,
還是挺新鮮的(當然也有被嚇了一跳 XD),不過過沒多久就沒去注意了,
因為我那時已經完全沉迷在阿凡達裡面了!! 3D效果實在太棒了!!

21380.jpg 

在未來的世界,人類為了在星球潘朵拉上取得支援,進行了「阿凡達」計畫,以人類的DNA 和納美人的DNA
培養出身高近三米的阿凡達,以利在番朵拉上生存、研究以及採礦。
而主角蘇傑克,因雙胞胎兄弟的死亡,且阿凡達又必須由提供DNA的人來支配進行操作而來到了潘朵拉。



阿凡達的劇情,說實在的由預告片片上其實就可以看出端倪。

「 在未來世界,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的資源,開啟了阿凡達計畫,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,培養出身高
    近3米高的阿凡達,並能以人類意志思維控制,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活動並採尋一公斤值2千萬美金的礦
    產輸送回地球。受傷後以輪椅代步的前海軍隊員傑克,自願接受實驗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美麗如詩的潘朵
    拉星球。 然而,傑克在與納美人接觸且結識了奈蒂莉後,卻面臨一場意想不到的浩劫,同時也開展了這
    位為現實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與救贖的旅程。」 (本文擷取於此)

最後人類為了取得大量珍貴的高價礦產,開始對於納美人進行武力攻擊。而傑克因喜歡潘朵拉星球以及愛上
了族長的女兒奈蒂莉 (我想這個原因影響必較大? XD),開始進行對人類的反抗。



而阿凡達除了給予我們視覺上的享受,也帶有其寓教於樂與警惕的效果。

「殺戮不需要感謝。」 「他們的星球上沒有綠色植物,它們殺死了自己的大地之母。」

我不確定是否當時看到的是這樣,但是意思上是一樣的。
環保議題,一直都有再提,但是注意到的人又有多少? 重視的人又有多少?
地球暖化,冰山溶解,海平面升高,還有植物的減少,有多少人有關心?
還有另一方面就是就是由高價礦物而引導出來的人類的貪婪,和不重視。 
這樣是否是正確的?   我想我們都是需要好好的去想想,我們該如何做。


最後我要說的是,預告片其實並不怎麼樣,去看3D的吧。  眼見為憑。

---
下面這些而是偶然發現的影評,他們說的比我好 XD
所以就拿過來了,有興趣的可以在看看。

聰明帶點笨 於 2009/12/24 00:08 回應
小薑雜談:阿凡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ster.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